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anasonic跟進安謀 宣布停止與華為交易

2019/5/23 10:40(5/23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將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後,越來越多企業加入封殺行列,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昨天宣布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日本Panasonic今天跟進,停止與華為交易。

Panasonic發言人佛林(Joe Flynn)告訴法新社:「我們已停止和華為及其集團68家公司的業務交易…這是依據美國政府禁令。」

「昨天已對內部發出公告,指示全面實施此項規定。」

佛林表示,Panasonic和華為的生意涉及「電子零件」供應,但不願多談細節。Panasonic還指出,此舉影響的產品有限,對收益的衝擊微乎其微。

川普政府15日下令限制美企供應零組件和技術給華為之後,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20日宣布停供華為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和熱門軟體。

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20日傳出將暫停供貨華為,台灣的中華電信等業者、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旗下行動通訊巨擘EE、英國電信集團伏德風(Vodafone)也在昨天宣布延後發售華為新機。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指出,總部設在英國的日本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公司安謀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華為想在半導體領域引領風騷的目標蒙上陰影。

安謀此舉讓剛剛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商的華為備感壓力。雖然華為自有晶片設計公司海思(HiSilicon),設計自家智慧手機使用的麒麟(Kirin)手機處理器,但仍需要安謀支援。

晶片設計業一位主管表示:「我們不認為現階段這會傷到華為…但若華為得不到安謀支援,1到2年內,這還是會成為華為晶片設計的問題。」(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