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iqlo母公司擬以年薪878萬 延攬優秀人才

2019/6/24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面臨史上數一數二嚴重的勞工荒之際,擁有Uniqlo等品牌的亞洲最大零售商迅銷公司希望以優厚條件延攬頂級人才,進入公司3年後將年薪調至3000萬日圓(新台幣878萬元)並調升到管理階層。

這將是Uniqlo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平均薪資的3倍多,也是日本全國相同年資平均薪資的近10倍。

迅銷公司表示,執行長柳井正考慮以較高薪資吸引人才,計劃明年春天付諸實行。今年稍早迅銷就已經為部分新聘人員調薪。

柳井正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說,迅銷正考慮向年輕人才承諾3年內把他們調升到管理階層,並將派到美國或歐洲的員工年薪調至2000萬到3000萬日圓,在日本工作的員工年薪調至超過1000萬日圓。

隨著日本面臨人口老化和年輕勞工短缺,各大企業逐漸開始摒棄像是年功序列和終身雇用等職場文化潛規則。日本科技公司採取類似行動來吸引年輕人才,承諾會有百萬美元年薪,並將頂級人選起薪調高20%。

根據迅銷的資料,截至2018年8月為止,迅銷平均年薪為877萬日圓。日經新聞引述之前迅銷招募網站的資料報導,公司的最低年薪為400萬日圓。根據日本國稅廳彙整的數據,2017年日本全國有4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勞工平均年薪為310萬日圓。(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