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歐盟貨品貿易額達519億歐元 再創新高

2019/7/16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發表「2019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內容指出,歐盟與台灣在2018年的雙邊貨品貿易總額約為519億歐元,創歷史新高;台灣躍升為歐盟全球第15大貿易夥伴。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19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針對貿易投資關係,以及人權議題、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科研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做詳盡介紹。今年在經貿關係篇章中針對台歐盟服務貿易關係有更深入剖析,並首次以獨立章節概述歐盟會員國與台灣的雙邊合作、交流。

辦事處表示,台灣與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對歐盟而言,台灣是具吸引力的市場,尊重智慧財產且政府干預相對較低。2018年,歐盟與台灣的雙邊經貿往來表現亮眼,貨品貿易總額約為519億歐元,創歷史新高,使得台灣在2018年躍升為歐盟全球第15大貿易夥伴。歐盟也是台灣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FDI)來源,占台灣FDI的總存量30%。

同時,辦事處指出,根據最新數據,台歐盟雙邊服務貿易總額在2017年達到102億歐元,較前一年顯著成長24%。

根據「2018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內容,2017年台歐盟貨品貿易總額約為502億歐元。

此外,特別的是,「2019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刊物封面採全新設計,辦事處首次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由觀光局提供蘭嶼達悟族拼板舟的照片,以呈現台灣特色風景。

即將在8月離任的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也在刊物中回顧任內4年台歐盟關係的進展。她任內促成許多首次合作,包含2016年首屆歐盟創新週(European Innovation Week),搭起台歐盟產業與新創公司的合作橋樑,以及2018年的首屆台歐盟人權諮商(EU-Taiwan Human Rights Consultations)等。

馬澤璉也見證台灣通過亞洲第一的同婚合法,確立台灣在亞洲地區人權先鋒的地位。

不僅於此,辦事處指出,歐盟6月底解除台灣在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 捕魚的「黃牌」,未來也將與台灣成立IUU工作小組,持續合作打擊非法捕魚。(編輯:楊凱翔)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