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IP陸上變電站東元100%統包 估2021年中竣工

2019/8/5 12:09(8/5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今天與東元完成簽署陸上變電站EPC統包契約,CIP整場下單,採購到施工100%委由東元執行,預計2021年中竣工。

開發台灣離岸風電的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持續下單本土廠商,今天與台灣東元電機完成簽署陸上變電站EPC統包契約,也是東元跨足離岸風電產業的重要指標項目。

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Jesper Holst)指出,原先台灣政府要求開發商陸上變電站本土化僅需採購配電盤、開關和變壓器3項零組件,比重僅占本筆訂單總額約25%,不過CIP再度整場下單,把彰芳、西島兩座風場的陸上變電站,從設計、採購到施工,100%委由東元執行,合約金額約新台幣20億元,工程預計明年初施工,2021年中竣工。

至於陸上變電站工程的後續作業,CIP指出將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協助下,在8月底完成陸上變電站土地租賃作業,9月初可準備進入後續施工階段。

侯奕愷表示,在彰芳、西島風場是擔負最大國產化責任的風場,CIP從水下基礎、風機到海事工程持續簽約且規模不斷超標,只要符合本土化且具有融資可行性的,CIP會持續投入。

侯奕愷指出,期待政府重新審視台灣主客觀環境條件,彈性化調整本土化項目,建議務實可行且具融資可行性的本土化政策,催生具永續發展性的台灣本土產業鏈。

東元代理總經理連昭志表示,東元將在彰濱工業區興建陸上變電站,將CIP負責開發的彰芳、西島相臨兩個風場的發電,併入台電變電所。

東元表示,會優先採購台灣產製的陸上變電站的所有機電設備零件,以及選用本土的土木施工協力廠商,初步估算占承攬金額約98%以上,正式開工預計在2020年初。

CIP申請的彰芳風場和西島風場,滿發發電量加總是600MW容量,規劃第一階段的100MW將於2021年底聯網發電,第2階段500MW將於2023年聯網。(編輯:蘇志宗)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