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金龍對經濟保2有信心 暫不考慮預防性降息

2019/9/19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利率連13凍,符合市場預期,儘管全球吹起降息風,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保2」無虞,目前不會考慮預防性降息。

央行表示,全球經貿情勢仍緩,不過轉單效應及台商提高國內生產比重,均挹注經濟成長動能,自去年第4季以來,央行首度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較上季增加0.34個百分點,升至2.4%。

展望明年,民間消費成長持穩,政府支出增加,不過主要經濟體景氣降溫,國內輸出及民間投資成長將略低於今年,因此央行預測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2.34%。

媒體詢問,轉單效應只是短期現象,央行以此為由,預測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都有2%以上,是否過於樂觀?

楊金龍說明,美中貿易摩擦對亞洲國家的出口造成頗大衝擊,台灣影響較小,一是轉單效應,對美出口相對穩健,二是美國經濟依舊不錯,需求得以支撐,且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釋放的訊息,他們對於明年經濟還是維持強勁看法。

央行最新經濟預測與主計總處稍有落差,主計總處8月預估2019年、2020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46%、2.58%,央行態度相對保守。

楊金龍說明,2019年央行與主計總處的預測差距不大,主計總處在投資方面比較樂觀,2020年的預測值就差比較多,因主計總處在投資、出口都看得比較好;不過目前為止,央行依然認為明年會有2%以上的經濟成長,且暫不考慮預防性降息。(編輯:林孟汝)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