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乾杯搶進麻辣鍋市場 暫緩上櫃調整體質

2019/10/16 16:05(10/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乾杯集團今天宣布推出「麻辣45」,搶攻麻辣鍋市場商機,預期可發揮集團食材綜效,有助於毛利表現;但乾杯也宣布現階段暫緩上櫃計畫,以調整體質為首要目標。

台灣人愛吃火鍋,整體市場產值約新台幣300億元,麻辣火鍋占比更超過20%,吸引王品、乾杯積極搶進。乾杯集團今天宣布推出全新鍋物料理品牌「麻辣45」,以集團強項「和牛」,標榜全台唯一100%和牛油的重慶式麻辣鍋「九宮格吃法」,首家店插旗微風信義。

乾杯集團目前旗下有乾杯、老乾杯、黑毛屋本家、黑毛屋(新型態)、和牛47等品牌,加上新品牌「麻辣45」,集團已達6個品牌,預計為集團增添營運成長動能。

乾杯集團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台灣的牛肉自給率只有約5%,一年生產約1萬頭,重慶式火鍋所需的牛油量一鍋必須要2至3公斤以上,因台灣無法供應足夠的牛油而未能盛行,乾杯集國擁有全台第一大和牛使用量,一年引進日本及澳洲和牛約250噸。

乾杯集團聚焦牛肉為核心事業,兼具連鎖餐飲與肉品進口商雙重角色。除了擁有採購優勢,和牛並依照不同部位特性供應給旗下各品牌使用,如乾杯、老乾杯、和牛47等燒肉業態使用背部、腹部等;黑毛屋、黑毛屋本家等火鍋事業使用前胸、腿部等;全新品牌「麻辣45」即使用肩部、腿下、內臟等部位,牛油可用於「麻辣45」,使整頭和牛利用率提升達100%,擴大在市場的競爭優勢。

針對「麻辣45」展店計畫,平出莊司表示,礙於和牛油用量,目前只在台灣開一家店,但已經與日本、澳洲牛油廠商談妥,後續將持續研議展店狀況,初步會先看台灣市場。

另外,乾杯日前宣布撤銷上櫃計畫,乾杯今天表示,上櫃計劃暫緩會先做好事業調整,強化內部經營管理,中國市場也積極開店把業績做好,並收掉體質不好的店,目前乾杯集團共有56家店。

針對兩岸市場以外的海外展店計畫,乾杯表示,原先在香港年底展店的計劃受反送中事件影響而推遲;而全球經濟不明朗,對跨入新市場的展店計畫也會較保守,內部近期可能有重大的策略性決議,內容細節及相關計畫預估在第4季比較明朗。(編輯:張良知)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