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旭攻UWB模組 法人估切入iPhone 11供應鏈

2019/11/1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強攻超寬頻(UWB)模組,法人推測透過供應UWB模組,日月光投控間接切入iPhone 11系列供應鏈。

環旭電子指出,公司無線通訊產品新增了超寬頻UWB(Ultra Wide Band)模組,可應用在室內定位,利用室內週邊多個行動裝置提供座標資訊,可運算出精準位置。

公司表示,結合主動式應用(例如手機精準定位功能)和被動式應用(如發送資訊及座標位置的標籤),搭配App應用,運用人工智慧分析引擎進行移動軌跡紀錄及行為分析,可以搭建以UWB技術應用為主的物聯網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iPhone 11系列內建U1晶片,使用具備空間感知功能的超寬頻技術,可讓iPhone 11能對應附近同樣配備U1的蘋果裝置,精準確認自己的位置。

中國本土法人報告指出,環旭電子新增UWB模組,帶動第3季業績成長,推測透過供應UWB模組,環旭電子切入iPhone 11系列供應鏈。

布局其他無線通訊產品方面,環旭電子指出,公司在無線通訊產品每年營收規模已超過10億美元,主要產品是用於手機等行動裝置的Wi-Fi模組。

環旭電子也深耕5G毫米波(mmWave)應用天線模組(AiP)。公司分析,主要手機品牌大廠都會逐步發展特有的5G毫米波AiP模組。

展望第4季,環旭電子期盼讓第4季營收,能夠達到第3季或是去年第4季的水準。

展望明年,環旭電子預估一般上半年營收占全年占比會低一些,明年主要客戶會有些新產品應用、新技術或是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公司也會有新增產品訂單,預期明年下半年成長動能相對強勁。公司期盼明年營收有兩位數成長幅度。(編輯:張均懋)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