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樂觀 亞股多半收高

2019/11/15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幕僚宣告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取得「大幅進展」,緩解了市場近來對談判停頓的憂心,帶動樂觀情緒,亞股今天多半上漲。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期待已久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望達成,成為比較全面協議的一部分。

柯德洛告訴記者「這項協議尚未完成,但我們已有大幅進展」;並稱貿易談判正來到「最後階段」。在柯德洛發言後亞洲股市普遍上漲。

日本日經225指數上漲0.7%,收23303.32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下跌0.6%,收2891.34點,香港恒生指數則是平盤,收26326.66點。

恒生指數僅些微上漲0.01%,但在過去4天以來已下跌近5%,原因是香港遭受暴力抗爭破壞,警方稱法治處於「全面崩潰邊緣」。

雪梨股價上揚0.9%,首爾漲1.1%,新加坡則升0.1%,台北、孟買及雅加達股市也上漲,但曼谷及威靈頓下跌。(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