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有望緩解 投信看台股高檔震盪

2019/11/17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美中有望達成貿易協議,美股週五再創新高,台股15日上漲75.18點,重返11500點關卡,投信指出,盤勢高檔震盪,仍有向上機會,看好明年轉機族群與5G相關、去美化長期受惠股。

多方報導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磋商遭遇障礙之際,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一場智庫活動表示,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還沒有準備要簽字,但兩國磋商進展「非常好、十分具建設性」。

市場樂觀看待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美股週五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指數首次衝破28000點;標普500指數週線連6紅,創兩年來最長漲勢。

美中貿易談判往正向發展,台股上週五順勢反彈,終場以上漲75.18點,收在11525.6點,重返11500點關卡,成交值1319.45億元;只是受高檔震盪壓抑,週線收黑、終止連4紅。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盤勢仍處於高檔震盪,偶有逢高獲利賣壓,但承接力道也強;由於指數在相對高點,所以,族群基本是呈現輪漲,或者是特別低基期、落後補漲等個股較為強勢;觀察先前的5G族群走勢,則並非全面一致表現。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前些日子外資開始出現調節,但近日又有回補動作,顯示外資並未看空台股,認為除了市場預期中美貿易或有初步協商結果,有望再度推升市場向上,但倘若還有變數,加上產業即將進入淡季,則須留意後續的風險。

在題材上,廖哲宏表示,目前受惠去美化的產業以及5G相關的產業,基本上獲利都符合或優於預期,但這些相關族群股價多已反映明年的利多,仍留意不要追高;短期間,基期較低或者是明年有轉機機會的族群,將有較大的上漲空間,明年仍看好5G相關、去美化的長期受惠股,以及新的投資題材,如mini LED或者是跟資本支出相關的族群,明年有機會重返成長。

在技術面,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目前技術面還是偏多,壓力主要就是獲利了結賣壓,短期支撐在季線位置附近。

至於在近期有哪些事件或訊號值得關注上,鍾安綾表示,近期要關注的焦點,仍在於中美貿易協定的進度,另外進入12月後,外資可能開始休假,且接近總統大選前,提前獲利了結的賣壓可能會浮現。

此外,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有望推升台灣相關供應鏈如翔名、帆宣、京鼎等營運成長;隨著時序步入自動化設備出貨入帳旺季,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第4季業績可望持續攀高,今年營運也可望攀高峰。(編輯:楊凱翔)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