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就業報告樂觀不敵貿易戰疑慮 亞股走勢分歧

2019/12/9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布的11月就業報告表現超乎預期,激勵華爾街股市6日勁揚,但亞洲股市今天未能跟進歡漲。中國公布的最新貿易數據並不出色,也無力提供支撐,亞股收盤走勢分歧。

儘管觀察家普遍預期,北京和華府終將達成局部關稅協議。但距離美國預定對中國貨品課徵新一波關稅只剩不到1週,因此交易場上仍瀰漫不安氣氛。

美國勞工部6日公布,1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淨增26萬6000人,遠高於預期的19萬人;失業率也處於50年來最低水準。勞工部並上修前2個月的就業數據。這使得投資人更加看好美國和全球經濟可能出現升溫跡象。

不過,中國貿易數據未能帶給市場任何振奮。中國海關總署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受到中美間持久關稅戰拖累,中國11月出口跌幅遜於預期;但進口表現優於預期。

市場焦點如今轉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1日結束的貨幣政策會議。分析師預期,今年已降息3次的央行官員將維持利率不變。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小漲0.1%,東京、雪梨和首爾股市全數收高0.3%,香港股市收平,台北股市收漲0.4%。但威靈頓、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和馬尼拉股市全數收黑。(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