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上週淨流入9.3億美元 台股榮登亞股吸金王

2019/12/9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根據彭博統計,台股基本面穩健,加上將陸續公布上市櫃公司月營收,外資轉為買超,上週淨流入9.3億美元,台股榮登亞股吸金王寶座。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擴大貿易戰火,造成全球股市劇烈震盪,美股4大指數由高點拉回,累計上週下跌幅度均超過1%。台股上半週拉回整理,下半週則由台積電、大立光領攻,上週指數累計漲幅1.05%。

外資資金流向部分,根據彭博統計,外資轉為買超台股,上週淨流入9.3億美元,台股榮登亞股吸金王寶座。印度則從原本連續5週獲得資金淨流入,轉為流出。上週失血1.3億美元。資金流出幅度最大的為韓國,已連續4週遭外資賣出,上週淨流出6.8億美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11月營收,市場重新聚焦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且後續展望佳的個股。產業上,電子龍頭多數對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的展望正向,尤其蘋果供應鏈、伺服器與IC設計等領域,可望淡季不淡,預期明年多數公司有雙位數的成長目標。

周俊宏表示,歐美股市維持高檔,封殺華為再度獲得展延。不過,川普簽署香港法案,讓市場對中美協議、12月15日關稅加徵作負向解讀。外資開始由買轉賣,造成多殺多的獲利了結賣壓,中小型股主軸轉向。長線市場則仍對未來半年景氣持正面看法。

第一金亞洲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黃筱雲指出,根據彭博資料統計,自2000年以來,MSCI新興亞洲指數從10月到隔年4月,都呈現上漲表現,並以12月平均漲幅達2.03%,居各單月之冠。

展望12月,黃筱雲表示,雖然有美中貿易戰的外在因素干擾,但利空逐步鈍化,農曆春節落在1月,接近歐美耶誕節,東、西方2大節慶時間相近,銷售旺季有機會連成一氣,出口商、零售商業績同步看旺。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觀察全球經濟體,美國仍為其中動能相對強勁的驅動主力之一,從近來關鍵數據來看,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仍耀眼,而關稅對於企業成本的衝擊也有望得到控制,美國整體經濟持續穩健。

在台股部分,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5G手機初次大規模鋪貨效應在即,造就科技股續強,2020中國農曆年較早、庫存偏低、晶圓代工稼動率持續上修,意味第1季淡季不淡,有望逐漸變成市場共識,特別是在某些產品製程上,若以此推估,除非有其他非經濟因素突襲,合理推估旺季訂單應會更旺。(編輯:楊玫寧)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