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夜5大電信數據傳輸飆新高 5G應用展實力

2020/1/1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跨年夜5大電信業積極備戰,因應龐大網路流量,中華電信行動上網數據量再創新高,台灣大網路傳輸量飆新高,遠傳電信下載上傳數據量也倍增,電信商也展示5G應用服務。

跨年夜5大電信業積極備戰,因應龐大網路流量。其中中華電信在全台30個跨年主題晚會,布建近千台新型基地台,並動員500位以上工程人員備戰。跨年夜中華電信也在北部和中部兩大跨年現場展示5G服務體驗。

中華電信指出,2020跨年夜行動上網數據量再創新高,包括台北市政府、101信義商圈、台中麗寶樂園、台中太平運動場、高雄夢時代及高雄義大世界等,今年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行動上網數據量,超過平時使用量的4倍。

中華電信分析,尖峰時段出現在跨年凌晨前後10分鐘流量達到最高峰,超過8成以上客戶,以社群直播、Facebook及LINE、iMessage等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影音、圖片,即時向親友相互道賀新年祝福。

台灣大哥大在全台跨年熱點增設超過700行動基地站,並動員200位以上的工程人員全面待命。

在2019年的最後一小時,台灣大哥大網路傳輸量飆新高,全台平均行動上網流量是去年的1.5倍,超過8成的台灣大用戶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軟體發送祝福訊息、直播煙火及拍照打卡分享。

台灣大哥大表示,跨年前10分鐘,數據使用量呈現垂直陡升趨勢,並在1月1日零時5分達到巔峰。除了網路流量大爆發外,旗下myVideo直播「2020 愛.Sharing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觀看流量比起平日也成長20%。

遠傳電信指出,各地跨年晚會現場下載數據量有1.2倍到2.8倍不等的增幅,其中台北市信義區跨年時段的下載數據量是平常使用的2.8倍,上傳數據量甚至達50倍。

遠傳電信也在台北市政府大樓頂樓加設5G訊號基站台,與必應創造合作,在跨年晚會主舞台上,透過5G技術完成異地合演的歌舞秀,展現5G科技展演實力。

亞太電信統計,跨年夜上網數據傳輸量相較去年成長6成以上。跨年夜上網使用尖峰時段是31日22時至1日凌晨0時。

分析消費行為,亞太電信指出,民眾使用Youtube、Facebook、LINE、Instagram占比高達6成,其中Youtube比例高達近4成,亞太電信GtTV觀看新聞直播或電影、戲劇等的累積分鐘數,較平常成長超過25%。

分析全台跨年晚會上網傳輸量使用,亞太電信指出,前3名分別為台北最HIGH新年城、嗨玩台中2020跨年狂歡夜、2020愛在桃園幸福美好。

台灣之星表示,跨年夜動員超過400位同仁,應戰3倍訊務量,頻寬容量承載較去年增38%。跨年尖峰時刻,網速仍維持往年表現水準。(編輯:楊凱翔)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