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根留台灣再添佳音 虎山實業加碼12億建新廠

2020/2/13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並未阻止企業加速投資台灣的腳步。全球最大車用門把製造商虎山實業加碼新台幣12億元,在新北市瑞芳增設生產基地,預計創造152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進行「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會中核准全球最大車用門把製造商虎山實業的擴大投資案。經濟部表示,虎山實業將會投入新台幣12億元,在新北市的瑞芳工業區建造第5座生產基地,同時導入自動化產線,預計可創造152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虎山實業在台灣深耕近40年,不但積極投入研發、取得專利,提高車門把手的附加價值,同時也積極布局海外市場,超過1萬款高品質的車門把,散見於西歐、北美、日本的各大車系,連賓士、凱迪拉克等高級房車上,也有他們的產品,海外市占率達25%。

經濟部指出,近年虎山實業推出獨步全球AM市場的無線感應車門把手、結合鏡頭的倒車顯影設備,擁有CAPA、NSF認證,以及美國、日本的專利,大幅提升傳統車門把手附加價值,取得世界最大卡車製造商PACCAR與北美多家知名售後服務零件供應商訂單。

經濟部說明,「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推出以來,累計至今已有44家根留台灣企業響應,總投資金額超過950億元,可帶來7039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中小企業等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349家企業投資約8699億元,預估創造7萬19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超過80家企業排隊待審。(編輯:趙蔚蘭)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