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財測示警大立光失守季線 創2個月新低

2020/2/18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衝擊蘋果供應鏈,外資頻頻唱衰股王大立光上半年表現,加上蘋果示警財測無法達標,衝擊大立光股價重挫4.44%,收在4630元,季線失守並創2個多月收盤新低。

大立光近來利空罩頂,武漢肺炎衝擊下,大立光率先示警,預期大陸延後復工恐影響2月營收表現;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在本月連出2份報告看淡大立光上半年營運,預估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15%至20%,同時看衰大立光第1季毛利率表現,衝擊大立光近來股價走勢疲弱。

在蘋果率先示警財測無法達標的利空下,大立光股價下跌95元開出,之後持續走低,終場收在最低價4630元,下跌215元,跌幅4.44%,再度跌破季線4770元支撐,蘋果相關供應鏈跟著走弱,成為今天殺盤重心。

蘋果發布新聞稿指出,因供應鏈復工速度不如預期,將導致iPhone全球供貨短缺,此外,武漢肺炎疫情促使中國的直營與經銷通路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產品需求大受影響,2020會計年度第2季財測可能無法達標。蘋果先前預估,第2季(至今年3月底)營收將約630億至670億美元。

蘋概雙王大立光及台積電股價均受到重擊,除了股王農曆年後4度摔出季線外,台積電今天也在利空消息衝擊下,同樣弱勢跌破季線325元支撐,終場以322元作收,下跌9.5元,跌幅2.87%,市值蒸發新台幣2463億元。

針對市場擔憂大客戶財測無法達標將影響後續營運表現,台積電回應表示,第1季營運目標沒有調整計畫,若有變化,將會公開說明。台積電預估,第1季在5G手機需求強勁下,季營收可望達102億至103億美元,將季減約1.3%,表現淡季不淡。

法人表示,蘋果財測示警也反映出中國疫情干擾當地運輸、復工情況短時間難以恢復正常,台廠業績勢必受到衝擊;在後續觀察點上,包括大量復工後的疫情是否可控,以及工廠產能開出進度與市場需求是否減弱狀況2大方向,為日後觀察重點。

觀察籌碼面,2月以來外資對大立光是站在買方,截至17日止買超448張,已連續4天買超;台積電則站在賣方,截至17日止賣超張數1萬2520張,連2日賣超。(編輯:張均懋)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