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發布口罩產線建置影片 感謝各界努力

2020/2/18 21:18(2/18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8日電)為增加口罩產能,經濟部採購60台新機,並陸續交機。經濟部臉書貼文表示,一般產線交機、測試需耗費4到6個月,但在各界努力之下,將在1個月內全數完成並投入生產。

經濟部日前公布「口罩生產廠商利用本部附條件贈與機台生產口罩遴選」結果,60條新增產線將分配給15家口罩廠, 其中有9條已在15日於工廠安裝並開始測試,如果沒有問題就會盡速投入生產。

經濟部今天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展示其中一條產線的交機、安裝、測試到開始生產的過程。經濟部表示,按照過往經驗,60台機器需要4到6個月才能完成繁複的工作,正式投入生產,但如今全部可以壓縮到1個月之內。能夠有這樣的成果,仰賴於口罩產線製造者的趕工、工具機業者提供技術及人力,以及經濟部同仁的努力。

經濟部強調,每一條完成的新產線,都代表守護台灣、同心防疫的決心,新的產線一台一台完成中,後續就會陸續裝機、投入生產,提高國產口罩的產量。預計在3月上旬,口罩每日總產能將達到1000萬片。(編輯:黃國倫)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