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企業投資台灣熱度不減 10案總金額破百億

2020/2/27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7日電)中小企業拚升級熱度不減,經濟部今通過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方案,總金額達到109億元,不但是加速投資方案實施以來首度單次投資破百億,其中一案投資金額達68億元,也創下單筆最高紀錄。

截至目前為止,「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通過156家中小企業投資,金額達726億元,帶來6765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總計帶動375家企業投資,金額約8903億元,預估創造7萬355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85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舉行「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審查會議,會中通過10家中小企業的擴大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09億元,是該方案從108年7月上路以來,首度單次投資破百億。通過的中小企業包含明台化工、記欣企業、得森科技、山畝金屬、禾新國際、建順煉鋼、昱鋒實業、榮興工業、傑晃公司及南部某不具名企業。

經濟部指出,這次通過的10項投資案中,以電爐煉鋼大廠建順煉鋼投資68億元最高,這也是本方案執行以來,單筆最大的投資金額。

經濟部表示,由於重型投資的鋼鐵產業逐漸面臨產業結構變化、原料供需失衡、傳統製程高成本高耗能等課題,為了突破困境,開發切合市場趨勢的產品,並兼顧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建順煉鋼將斥資逾68億元在苗栗通霄廠區建造一貫化智能煉軋設備,引進領先業界的智慧化高效製程,布局高附加價值產品線,預計招募126名本國高階技術人員。

全球消音器製造龍頭廠榮興工業,近年致力轉型布局多元化及國際化,擴大投資逾11億元在台南市歸仁區建置智慧化新廠,全面升級最先進設備,引進本地研發技術人才,達成轉型升級的目標,將可帶來100個本國工作機會。

食品原料製造商明台化工將斥資逾10億元在新竹湖口興建自動化GMP廠房,並招募近50名本國人才。

台灣汽車修護工具製造領頭羊昱鋒實業,決定投資4億元在台中市太平產業園區建新廠,新增螺絲拔取器智慧化產線及自動倉儲設備,以確保品質穩定交期順利,可創造30個本國工作機會。

具有多項新型專利與先進製程的得森科技,決定在台南新吉工業區投資近3億元建新廠,導入智慧化產線,並招聘70個本國人才,朝向台灣軍用防護設備領導品牌邁進,為軍警消帶來更高品質的安全防護設備。(編輯:張均懋)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