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外資降評 台郡股價腿軟欣興相對抗跌

2020/4/1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PCB族群欣興、台郡雙雙遭外資降評,欣興近兩日股價相對抗跌,台郡今天則續跌,而台郡並未執行第一階段庫藏股,市場靜待第二階段庫藏股效應。

欣興連兩日股價相對抗跌,今天在平盤新台幣32元上下震盪,台郡股價則持續腳軟,今天下跌逾3%,下探92元。

歐系外資指出,欣興資本支出創新高,但不可忽視對毛利率造成的風險,降評「中立」;亞系外資更示警,台郡喪失iPhone新機的NFC天線訂單,也不在新的mmWave天線供應商名單中,由「買進」直接降評「劣於大盤」,目標價由155元大幅下修至94元。

欣興先前公告追加資本支出預算,從原先規劃的約新台幣171.8億元增加至240.7億元,其中,包含高階IC覆晶載板廠新增投資約60.02億元;另董事會也通過預計明年度進機的載板長交期設備採購訂單約12.52億元,預計在今年度先進行下訂單作業,合計增加投資達約81.42億元。

欣興表示,追加今年資本支出預算主要是因應客戶多元化需求,擴建載板產線,提升製程能力。欣興今年規畫持續擴充ABF載板產能,預計至年底將擴增10至15%,目前已有部分客戶的載板訂單已達第3季,但仍需持續關注後續疫情發展。

亞系外資表示,台郡將是美國及歐洲地區疫情蔓延的主要受害者,主要是由於需求的不確定性,加上與蘋果相關的收入將進一步下降;根據調查,由於設計變更,台郡恐將失去Murata的高毛利NFC天線訂單,並且在新的mmWave天線供應鏈中找不到該公司。

台郡先前宣布兩階段庫藏股,原先預訂至3月31日買回5000張庫藏股,並至4月1日起至5月23日買回2萬5000張庫藏股,每股價格區間均在70至120元。

但台郡表示,公司基於維護股東權益與兼顧市場機制、並考量資金效益,故第一次庫藏股未執行;市場將持續關注第二階段庫藏股效應。(編輯:黃國倫)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