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名人羅傑斯預測 最糟熊市恐在未來幾年出現

2020/4/1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全球股市努力從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季度跌勢恢復元氣之際,投資名人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最糟的熊市(空頭市場)還沒到,恐在未來幾年出現。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羅傑斯控股公司(Rogers Holdings Inc)董事長羅傑斯表示,在市場極度悲觀的氣氛之後,股市當前的反彈走勢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另一波股災不遠。

這是因為疫情造成三重打擊,即是經濟傷害、高負債水平和低利率,一旦利率攀升將讓經濟受創。

羅傑斯接受電話訪問說:「我預期未來幾年中,我們將經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

股市今年第1季重挫,各界憂心經濟勢必會出現衰退的疑慮籠罩整個金融市場。

即使全球政府砸下數兆美元振興經濟,各國央行採取緊急降息措施,全球新興和已開發國家股市仍創下2008年以來最糟季度表現。

這並不是羅傑斯頭一回發表這類空頭看法。羅傑斯曾於2018年表示,熊市已經不遠。羅傑斯在1970年代和索羅斯(George Soros)共同創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

羅傑斯說,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不會很快結束,因為已經造成很大破壞,且導致了大量債務。

羅傑斯對近期資金逃往高品質資產的趨勢不感意外,他認為這是市場面臨壓力時屢試不爽的作法。

「縱觀歷史,這點毫無疑問,當你身處熊市,低負債的企業是投資人的最愛,因為他們不必擔心會破產。」

羅傑斯指出,除非高度槓桿融資,否則市占率高的企業往往能全身而退。(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