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4月能否擺脫驚魂 法人給3大指標

2020/4/2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台股走過驚魂的3月,展望4月,疫情依舊牽絆著市場恐慌情緒,全球齊力抗疫、救市、救經濟的效益能否顯現,仍有待觀察,法人指出,疫情、總經表現及季報是主要觀察指標。

時序進入第2季,儘管各國持續祭出防疫及救市措施,由於歐美疫情仍未見降溫,全球將進入就業冰河期,在不確定因子仍多的情形下,市場多空看法分歧。

法人普遍認為,除了疫情發展,台股清明過後將陸續公布3月營收,接著大立光9日、台積電16日法說,將是重要的觀察指標。包括疫情發展、企業獲利、展望、總體經濟表現及債券市場都是後續觀察重點,預期將在利空下持續打底。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保守等待4月中旬的拐點訊號,除了疫情的發展曲線能否趨緩外,季報也將牽動市場敏感神經,另外,美國債市表現及恐慌指數則是市場信心的觀察指標。預期台股4月將在9500點上下500點區間震盪。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短期台股跌幅已足夠,但是否底部確定,需要觀察疫情何時到達高峰、油價何時回穩、再來是企業回購。現階段台股大部分供應商還沒有看到訂單下修,但股價已反映第2季甚至第3季潛在砍單風險,已有部分台灣企業開始實施庫藏股,這也是台股接近底部的訊號。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則認為,資金方面,外資賣超見到收斂,且期貨、選擇權方向略偏樂觀,另外,3月中股市大幅下挫,融資水位已見到相對低水位,對於籌碼有正面幫助。

不過,鍾安綾指出,疫情發展為重中之重,義大利近期新增人數減緩是好的方向,未來觀察美國是否可望依循同樣走勢。台股過去在美國施行購債帶動國際股市反彈下見到反彈,短期流動性見到緩解,但預期在全球疫情未有明確方向前,對於全球總經影響尚無法量化,信心與股市難以有效回穩,建議投資人不要輕易抄底,分批以訂單能見度高族群為主。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指出,儘管中國工廠進入復工階段,但歐美疫情帶來新的需求面問題,恐面臨客戶訂單交貨遞延、生產周期拉長等壓力,第2季訂單還有下修空間,未來1至2個月將是重要觀察期,如人流管制成效顯現,疫情有機會在5、6月改善,經濟活動將逐步重回正軌,帶動股市反轉向上。(編輯:鄭雪文)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