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鴻海首季營收季減46% 上半年力拚持平

2020/4/6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鴻海自結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476.54億元,第1季合併營收9296.8億元,季減46%,年減12%,法人指出疫情仍有影響,結果符合預期。展望第2季,鴻海先前預期有首季訂單遞延的作用,目標上半年業績持平。

鴻海自結3月合併營收3476.54億元,較2月2174.6億元增加59.87%,比去年同期3766.04億元減少7.69%。

從四大產品線來看,鴻海表示,3月若與2月相比,消費暨智能產品表現最佳,元件及其他產品次之,再來是運算產品,最後是企業產品。

若3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企業產品表現最佳,元件及其他產品次之,再來是消費暨智能產品,最後是運算產品。

累計今年前3月鴻海自結合併營收9296.8億元,比去年第4季1兆7409.32億元季減46.6%,比去年同期1兆563.32億元減少11.99%。

鴻海指出,第1季四大類產品表現若與去年第4季相比,元件及其他最佳,其次是企業產品,再來是運算產品,最後是消費暨智能產品;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元件及其他表現最佳,其次是企業產品,再來是運算產品,最後是消費暨智能產品。

鴻海先前法說會指出,第1季消費暨智能產品、企業產品和運算產品,業績表現較去年第4季下滑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5%以上,元件和其他產品季減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0%以上。

法人指出,市場原先評估鴻海第1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季減45%左右,結果符合預期,主要第1季有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

觀察武漢肺炎疫情干擾程度,鴻海先前指出,對集團首季獲利或有部分影響,但影響在可控範圍,不過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率可能受到疫情影響。

從去年第4季業績占比來看,鴻海和其他公司占集團整體業績比重約58%,工業富聯占比約33%,富智康占比約7%,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占比約2%。

展望第2季,鴻海先前表示,今年集團第1季業績表現可能如同往年的第2季,今年第2季表現可能像是往年的第1季。第2季預期有第1季訂單遞延的作用。

鴻海展望上半年,集團目標今年上半年業績較往年同期持平。展望今年營運,鴻海預估今年成長幅度可能會相較於原先預期微幅下修。法人預估,鴻海集團今年全年業績力拚較去年微幅成長。

在毛利率改善部分,鴻海重申,集團規劃到2025年毛利率到10%的長期方向目標不變。

對於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天風國際證券報告指出,農曆春節期間後大約5週,工業富聯復工招工、產能利用率和供給端有部分影響,不過之後工業富聯復工率明顯爬升,3月底恢復正常100%。

展望今年營運,報告預期工業富聯第1季仍是季節性淡季,約占全年營收比重約18%,產能全球化程度較高,需求端景氣持穩,供給端有機會在第2季改善,今年成長仍可期,估年增幅度約9%到10%。(編輯:楊凱翔)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