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達成協議 5月及6月每日減產千萬桶油

2020/4/10 05:55(4/10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今天發表聲明,同意於5月及6月每日減產1000萬桶石油,以協助提振因武漢肺炎疫情危機而直直落的油價。

聲明指出,7月至12月減產規模將降為每日800萬桶,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再降到每日600萬桶。

OPEC+表示,將於6月10日舉行另一場視訊會議,以評估市場狀況。(譯者:徐崇哲)1090410

OPEC+同意減產 盼美國等產油國跟進拉抬油價

(中央社杜拜/倫敦/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為首產油夥伴國今天同意減產石油超過1/5,並表示預期美國等產油國也將加入他們行列,攜手拉抬因武漢肺炎危機而受重創的油價。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聯盟同意每天減產總計1000萬桶石油或占全球供給10%,在其他國家加入減產行列共抗數十年來最嚴重石油危機後,預料再減產500萬桶石油。

全球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而停止飛航、縮減車輛使用和降低經濟活動,導致全球燃料需求每天遽減約3000萬桶,相當於全球供給30%。

然而前所未見地每天減產1500萬桶石油,仍不足以遏止全球油儲快速攀升,且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油國組織未解決油市供應過剩問題提出威脅,幾未示意準備伸手支援。

川普表示,美國石油產出已因價格崩跌而下滑,警告沙烏地阿拉伯若不減產到足以幫助美國石油產業的程度,恐將面臨美國實施制裁和課徵關稅等手段。由於美國石油業成本較高,在價格崩跌之際,營運相當困難。

油國組織和俄羅斯官員表明,這次危機之嚴重,須所有產油國攜手因應。

俄羅斯財富基金執行長暨莫斯科首要石油協商代表之一的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今天告訴路透社:「我們期待非OPEC+聯盟的產油國共同參與這些措施,這種情形可能在明天20國集團(G20)會議期間就會出現。」

OPEC+今天會後,G20主要經濟體能源部長明天將參加由沙烏地阿拉伯主辦的會談。油國組織和俄羅斯消息人士表示,預料其他產油國將參與,以進一步每天減產500萬桶石油。

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月跌創18年低點,今天維持在每桶32美元左右,較去年底油價水準已經腰斬。

根據OPEC+文件,這個包括油國組織、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的聯盟,今年5、6月將每天減產1000萬桶石油。

聯盟成員將減產石油23%、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各減產250萬桶,伊拉克減產逾100萬桶。(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