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拓點精神連鎖不複製 3指標檢視開關店

2020/4/1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誠品台南安平店租約到期3月已熄燈,台東店、敦南店也將陸續歇業,董事長吳旻潔曾說,展店精神是連鎖不複製,並以發展、獲利及公共性,做為開關店檢驗標準,盼每店都能至少有兩要件。

誠品生活的起家厝、第一家24小時營運書店「誠品敦南」,因租約到期,將於5月底熄燈;而誠品先前也在3月初證實,誠品台南安平店租約到期,營業至3月31日止,未來台南還有誠品南紡店與文化中心店持續服務。

此外,誠品今天也表示將在4月底結束誠品台東店,這也是台東唯一一家誠品書店;台東縣政府則表示,將繼續和誠品溝通「希望他們留下來」。

目前誠品據點共有台灣43店、香港3店、中國蘇州、深圳各1店與日本1店,若扣除敦南、台東2店,今年6月起誠品全台將剩下41店,但誠品承諾將會讓24小時書店延續下去。

吳旻潔曾表示,誠品是以連鎖不複製的精神展店,並以「發展性」、「獲利性」及「公共性」,做為開店與關店的檢驗標準,其中公共性是對社區或環境,或某一群人有重要的意義,例如雲林虎尾店、花蓮遠百店、台東故事館等,她希望,誠品每一家店都至少能符合兩種以上的條件。

誠品去年適逢30週年,董事長吳旻潔也表示過,經營書店有100個賠錢的理由,找不到一個賺錢模式,這是誠品書店的挑戰,盼以誠品書店為圓心畫圓,讓書店活下去,不需再用虧損證明理念。

誠品在兩岸三地建立據點, 2012年跨出台灣至香港銅鑼灣、2015年在蘇州金雞湖畔開展中國大陸首店,2018年底,占地3萬平方米的深圳大店開幕,是誠品在中國的第2個據點。

去年9月誠品在日本東京開展的首家據點開幕,是誠品首次邁出華人社會。誠品也正積極評估東南亞市場,但仍舊在思考「有沒有合適的夥伴,可以安心落地」。(編輯:楊凱翔)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