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市櫃公司治理評鑑 蘋概三王僅台積電排名前5%

2020/4/30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第6屆公司治理評鑑今天出爐,台積電、聯電兩家晶圓代工廠等12家上市公司,連續6年獲評鑑前5%級距;股王大立光、鴻海則名列前21%至35%級距。

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大立光未設置審計委員會,所以在評鑑上比較吃虧,依規定2022年上市公司皆須設置審計委員會,現階段採取鼓勵的做法,只要有設置都是重要的加分項目;雖然大立光今年2月設公司治理主管,屬於可加分項目,但今天公布的是去年度的評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大立光的公司治理評鑑年年有進步。以第2屆為例,只公布前50%的公司,當時大立光並未排入;可是今天公布的第6屆評鑑結果,大立光已排進前21%至35%,而鴻海也是排在這個級距,其實表現很不錯。

證交所表示,第6屆公司治理評鑑新增4項加分指標,包括傳承接班資訊、年報揭露薪酬委員會討論薪資給付的內容、資安風險、總經理及副總經理特別薪酬。例如,鴻海沒有揭露接班傳承資訊,這點就是大家關心,也可以加分的項目。

連續6屆排名前5%的上市公司包括統一、東元、裕隆、中華車、聯電、台積電、玉山金、統一超、台灣大哥大、創意、遠傳電信、信義房屋。

上櫃公司評鑑前5%公司包括環球晶、穩懋、世界、中美晶、台微體、東洋、頎邦、明安、崑鼎、新鼎、欣銓、龍巖、萬潤、崇越電、智擎等35家上櫃公司。

證交所強調,排名在81%至100%後段的上市櫃公司,最慢必須在6月公布個別董監薪酬、薪資前5高經理人薪酬,期盼董監事、經理人協助公司做好公司治理。

證交所指出,第6屆公司治理評鑑共901家上市公司、699家上櫃公司受評,合計1600家;依得分情形,區分為前5%、6%至20%、21%至35%、36%至50%、51%至65%、66%至80%、81%至100%等7個級距,分別公告上市、上櫃公司評鑑結果。(編輯:張良知)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