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經長:中油投資石化園區落腳巴隆岸

2020/5/30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0日專電)被列為印尼國家戰略專案之一、由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與台灣中油合建的石化園區將落腳西爪哇的巴隆岸。印尼經長說,正與台灣的投資者進入最後細節的討論階段。

印尼媒體「環繞印尼報」(Sindonews)29日報導,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指出,伯達米那(Pertamina)石油公司位於西爪哇省(West Java)巴隆岸(Balongan)的煉油廠轉型為石化園區計畫已進入與台灣投資者討論的定案階段。

這項計畫是印尼政府的245項國家戰略專案(PSN)之一。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9日召開會議,評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國家戰略專案的影響,要求這些攸關國家利益的計畫不因疫情停頓。

艾朗嘉在會後記者會提到與台灣中油合資的石化園區計畫,總金額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34.8億元)。

中油高雄五輕(第五輕油裂解廠)2015年關廠後,原擬整廠輸出至印尼,中油與Pertamina多次協商,但Pertamina考量五輕搬遷費用高且效益不及新建輕裂廠。五輕搬遷計畫破局後,雙方在2018年10月簽署印尼石化園區架構協定。

今年1月,印尼工業部長阿古斯(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在2020政策願景記者會指出,台灣中油將投資86.2億美元(約新台幣2610億元),與Pertamina合建石化園區,用地問題可望春天定案。

當時工業部官員即透露,石化園區可能落腳西爪哇印德拉瑪尤鎮(Indramayu)的巴隆岸。艾朗嘉在29日證實地點。

此外,佐科威指示,由中國承包興建的雅萬高鐵將延伸至東爪哇的泗水(Surabaya),並且引進日資。

連接雅加達與西爪哇首府萬隆(Bandung)的雅萬高鐵是中國在印尼的一帶一路的重大計畫之一,由中國中鐵等公司與印尼4家國營企業組成的印中高鐵公司(Kereta Cepat Indonesia China,KCIC)承建。

艾朗嘉指出,疫情致使雅萬高鐵的工程進度耽擱一年,為確保經濟效益,佐科威指示將路線延伸至泗水。

路透報導,中國2015年取得興建雅萬高鐵合約,日本提出的方案未被印尼採納,出乎外界預期。日本則在去年9月與印尼簽署協議,將建造連接雅加達與泗水的高鐵。(編輯:馮昭)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