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伺服器ODM訂單 調查:第2季增2成

2020/6/22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集邦科技指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供應鏈混亂已漸恢復正常,第2季伺服器訂單提升,設計代工(ODM)訂單已較第1季成長2成。

集邦科技表示,部分海外伺服器組裝廠復工狀況仍不理想,導致整機出貨受到限縮,第2季伺服器出貨季增幅僅維持約9%。

集邦科技分析師劉家豪指出,美中雲端業者訂單仍主導市場,上半年伺服器動能依賴宅經濟需求,如遠端會議、媒體串流均因疫情受惠。伴隨第3季ODM產線伺服器半成品(Server Barebone)庫存堆置,生產訂單也將盤整,整機出貨端走勢將持平或微幅下修。以全年度觀察,雲端業者的資料中心需求,預料將帶動整體伺服器出貨量年成長約5%。

劉家豪分析,Google的雲端服務系統GCP第2季為降低疫情帶來的供應鏈風險,針對ODM出貨與訂單處理更為保守,因此第2季整體拉貨速度明顯放緩,歷經一個季度的調整後,組裝廠人力與物料還有供應鏈的問題已獲改善,第3季整機出貨將逐漸恢復。全年需求將同時隨著軟體優化與伺服器規格訂製化的趨勢,訂單可望成長近2成。

他解釋,微軟(Microsoft)的Azure Cloud伺服器需求,在第2季受疫情波及,導致零組件交期延長,以及人力與物流尚未恢復的壓力,出貨量較預期收斂,季成長約10至15%。

不過,全年微軟所需伺服器ODM需求較去年顯著提升,涵蓋基礎建設應用、數位轉型等,其中包含既有的Office系統範疇及企業雲端科技,且因應疫情帶動的遠端會議軟體需求,使Microsoft業務型態加速轉型,進而推動伺服器的採購動能。

臉書(Facebook)方面,他評估,資料中心建置在上半年受疫情波及,但供應鏈問題在第3季將會明顯改善,並去化上半年伺服器半成品庫存;第3季出貨雖略較第2季衰退2至3%,但整體規模依舊穩健。臉書基礎建設計畫自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主要集中於亞太區,除北美既有的資料中心進行汰舊換新,更同步加速建置亞洲資料中心與布局電子商務(e-commerce),而下半年在歐洲地區的出貨計畫視大環境發展逐步調整,全年伺服器訂單的年成長率可望達10%。

他認為,亞馬遜(Amazon)供應鏈較其他業者多元,整機組裝多仰賴系統整合廠,第2季ODM整機出貨季成長幅度為15%。以全球布局觀察,全年出貨動能除亞太區新建資料中心作為推力,租用廠房需求也持續攀升,且企業數位轉型加速,企業上雲計畫將成為驅動今年亞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的主因。(編輯:楊凱翔)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