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第3季傳統旺季來臨 法人聚焦科技生技雙主軸

2020/7/1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走過波動的上半年,第3季開始進入後疫情時代,加上電子傳統旺季,法人看好全球寬鬆貨幣政策持續下,台股依舊是生技、科技雙主軸格局,除了防疫、新藥外,5G及蘋概相關都將成為市場焦點。

回顧2020上半年,台股第1季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自12197點急挫至8523點。其後在各國央行及政府紛紛祭出強力的貨幣及財政政策激勵下,展開強勁反彈,其中櫃買指數率先過高,加權指數則尚未突破年初創下的12197波段高點。

展望第3季,兆豐投顧認為,雖然全球疫情仍居高峰,但經濟活動已轉趨活絡,加上各國政府大量寬鬆貨幣政策所釋出的低成本熱錢充斥市場,到處尋找可投資標的,推波助瀾下,有利台股在第3季延續第2季的反彈走勢。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進入第3季為電子業傳統旺季,如未來各國經濟重啟順利,搭配電子業新機發表下,可望帶動企業營收獲利動能回溫,為股價提供下檔支撐。在全球低利率環境、市場資金氾濫下,台股的高股息殖利率,將成為吸引外資資金回補的重要誘因。

在選股方向,永豐投顧聚焦「雙技」即生技與科技,特別是防疫國家隊中的製藥、檢測與疫苗,科技則以5G相關為主軸。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近期房市各項數據皆有好轉跡象,不僅6都買賣移轉棟數衰退幅度減緩,且各大房仲門市成交量有明顯增幅,低利率、資金充沛之下,後續購屋需求可望回升,近期台幣出現明顯升值,也有利營建、資產等題材個股的表現。

另外,簡伯儀也看好,在油價反彈帶動下,包括塑化、紡織、鋼鐵、橡膠等族群都有機會走出谷底陸續接棒表現,連帶車市回溫進而帶動輪胎需求。

陳思銘則看好疫後回春的內需消費、航運、觀光、運動用品、自動化及相關科技新品概念股。不過,陳思銘強調,全球疫情高峰尚未結束,二次疫情都可能造成市場震盪,建議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進場,降低波動風險。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徐慧芸表示,疫情期間對遠距工作的需求加速雲端市場發展,而疫情所帶動的去實體化更強化雲端市場的長期趨勢,後疫情時代,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及工作,雲端服務更加緊扣人類各個生活層面。這樣的改變推升電子商務、線上娛樂、雲端服務、5G聯網、線上醫療和遠距工作需求等龐大商機。(編輯:趙蔚蘭)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