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英特爾暫停供貨浪潮 法人;伺服器市場添變數

2020/7/1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日電)全球第3大伺服器供應商浪潮集團日前名列中國軍方所屬或掌控下的企業,今天傳出英特爾(Intel)暫停供貨消息,衝擊浪潮股價一度跌停。法人認為,恐為伺服器市場添增變數。

英特爾是浪潮最大晶片供應商,因此在市場傳出英特爾暫停供貨消息後,引發浪潮股價急殺,一度跌停,達人民幣35.26元,不過,隨後股價跌幅縮小,終場收在37.32元,跌幅約4.75%。

據中國媒體報導,英特爾是根據美國相關法律對供應鏈進行一些調整,不得不臨時暫停供貨,暫停時間預計在2週內,屆時將恢復供貨。

法人認為,英特爾申請獲准供貨浪潮的機率高,只是在英特爾尚未申請通過前,都為伺服器市場添增變數,此外,伺服器市場未來版圖變化也存在不確定性,都有待觀察。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先前預期,伺服器市場上半年受惠遠端會議等宅經濟需求驅動,第3季因庫存水位攀升,出貨量可能持平或微降。法人認為,下半年伺服器市況是否出現變化也值得觀察。

據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浪潮今年第1季伺服器市占率約9.6%,僅次於戴爾(Dell)與HPE的21.6%及15.2%。

路透社6月底報導,美國政府已認定華為與安全監控設備廠海康威視等20家公司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背後支持的企業,浪潮也名列其中。(編輯:鄭雪文)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