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金狂潮 6月基金規模創史上單月新高

2020/7/1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全球零負利率環境引導資金湧向風險性資產,帶動6月國內投信基金規模衝上新台幣4兆1625億元,刷新史上單月新高紀錄。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投信整體基金規模為4兆1625億元,較5月增加1320億元,增幅3.27%;若累計上半年,增加約1579億元、增幅3.94%。與歷年各月相較,6月規模超越1月紀錄,衝上史上單月新高。

法人表示,全球金融壓力指數已回落零軸之下,風險性資產仍處於安全狀態,加上低利率環境延續、5G開台的刺激,AI人工智慧相關的創新科技產業基金,值得中長期投資。

若按類型區分,跨國債券指數股票型基金、國內指數股票型基金各增加350億元、311億元,另外,國內股票型基金、國內槓反指數股票型基金、跨國股票型基金,規模都增加逾百億元。至於規模減少最多的類型為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僅減少16.4億元。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全球零負利率環境,營造新一波資金浪潮,大舉流向風險性資產,讓6月全球股債市延續報復性反彈的走勢。其中,以科技產業掛帥的台股、美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累計單月漲幅分別達6.21%、5.99%,表現在全球股市中,可圈可點。

葉菀婷認為,各國貨幣、財政政策雙管齊下,延續超低利率環境,將促使更多資金湧向風險性資產,尋求更好的回報。加上,5G開台刺激AI人工智慧應用遍地開花,將帶動創新科技產業長期趨勢向上,相關的AI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精準醫療、機器人等基金,都可持續分批布局。

在後疫情時代,施羅德投信預估產業將會有長期結構性的變革,歸納未來的可能趨勢,首先在低利環境成常態下,將造成消費保守、儲蓄率增加,因此收益產品仍會是下個階段的投資主流。

其次,民眾對於健康護理的重視,除疫情刺激,在全球人口老化的狀況下,各國對於醫療保健日益重視,因此,醫療保健、製藥產業也浮現長期的投資價值。

再者,科技變革的加速,疫情期間促使零接觸經濟的誕生,自動化、AI持續發展,大數據研究也將更深、更廣,因此,與遠距辦公、網路零售業等相關的科技產業將持續吸引全球人的目光。(編輯:楊凱翔)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