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列印度禁用App 訊連旗下企業提申訴

2020/7/16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政府最近要求被禁止的59款行動應用程式(app)所屬公司,在3週內答覆資安調查問卷,其中包括台灣訊連科技轉投資的「完美移動」,「完美移動」已提申訴。

知情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印度政府在正式聲明中,沒有表明禁止59款apps是針對中國,但是被禁的apps大多來自中國,有少數來自其他國家,

這名人士說,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章程規定,涉及到國家安全,會員國可採取緊急措施。所以即使「完美移動」被禁的美妝軟體是來自台灣,也只能按照印度政府要求提出申訴文件,並填寫資訊安全問卷,證明軟體未把用戶資料傳送到有國安疑慮的國家。

在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協助下,「完美移動」已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訴文件,並按照印度政府要求,對被禁的「玩美彩妝」(YouCam Makeup)有無國安疑慮提出數據與證明。

中印邊境發生部隊衝突造成死傷,導致雙方關係陷入緊張後,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6月29日突然以國家安全、印度用戶隱私資料安全等理由禁止59款apps,其中包括抖音、UC瀏覽器等在印度下載量高的中國軟體。

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最近進一步要求這些被禁軟體所屬公司,在3週內答覆資訊安全調查問卷,以釐清安全疑慮。

根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要求製作抖音的字節跳動公司、UC瀏覽器所屬阿里巴巴集團等企業,答覆77項問題,包括是否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是否在外國政府要求下編輯、宣傳或下架內容;以及是否曾在美國、歐盟或其他地方秘密蒐集用戶數據而面臨調查等。

消息來源指出,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在接獲這些被禁apps所屬企業的問卷回覆後,將會採取後續動作。但目前不清楚所謂「後續動作」的具體內容。(編輯:馮昭)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