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明第2季財報利空消化 股價跳空漲停

2020/8/3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廣明光電第2季單季稅後虧損4.72億元,單季每股虧損1.68元,市場預期廣明與惠普的訴訟和解賠償金已認列,金額在可控範圍,以利空出盡解讀,激勵今天股價以漲停價36元跳空強彈。

廣明與惠普間的反托辣斯案已達成和解,雙方在台灣時間6月18日簽訂保密和解協定,強調對公司業務並無重大影響,但相關和解金額以保密原因並未透露。

廣明於7月31日公告季報,第2季營收新台幣25.75億元,年增19.8%、季增9.2%;營業利益3.66億元,年增192%、季增94%,本業獲利表現亮眼。不過稅前虧損達5.87億元,稅後虧損4.72億元、單季每股淨損1.68元。業界認為,廣達業外認列大筆虧損應是與惠普的和解賠償金,訴訟案對廣明的影響將逐步淡化,地雷解除。

廣達上半年營收49.3億元、年增8.3%,營業利益為5.55億元、年增80%,稅前虧損3.48億元,本期淨損2.8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03元,相對於去年同期的每股盈餘1.08元由盈轉虧。

展望後勢,廣明表示,電腦週邊儲存產品上半年表現維持成長態勢,自動化設備相關產品則見到需求遞延;下半年疫情、整體經濟景氣變化及國際間的貿易爭端依舊是3大主要的變數,預期自動化工程短期依舊受到疫情影響,受限於人員間流動影響工程進度,不過長期趨勢明確不變。

廣明今天在官司糾紛地雷拆除後,股價以跳空漲停價36元開盤,截至10點45分止,漲停委買張數仍高掛逾4000張。(編輯:張均懋)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