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掌握料源 寶齡出手收購正峰化學

2020/9/8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寶齡富錦生技宣布以新台幣5.94億元對價轉換收購上游原料廠正峰化學100%股權,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疫情衝擊全球原料供應短缺,收購原料藥廠為後疫情時代布局。

寶齡富錦今天停牌,下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江宗明表示,今年在疫情衝擊下,全球原料藥的短缺或是無預警的限制出口,讓原料藥供應不確定性大增,單單消毒藥品的原料供應,天天搶貨至今還不夠,是構成這次想擁有自己的原料藥廠的主要原因。

江宗明指出,正峰目前擁有國內外16張原料藥藥證,也是寶齡富錦拿百磷新藥的原料供應商。寶齡每年有幾百公噸的原料進口量,收購正峰主要是為後疫情時代預做準備,除了自己新藥的需求,也同時看好正峰既有品項未來仍有相當發展空間,預計啟動3年計畫,進行產線升級進行綜效整合,持續擴大市場,瞄準美國市場。

寶齡富錦今天重大訊息公布,以現金為對價,採股份轉換方式收購上游原料藥廠正峰化學公司,該交易初始價金為新台幣5.94億元,轉換基準日暫定為109年11月30日,寶齡富錦暫定於10月2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此一購併案。

江宗明指出,雖然公司在拿百磷及原料藥(檸檬酸鐵)製程專利保護相當完整,但基於未雨綢繆,此時策略性收購上游原料藥廠正峰化學(現為寶齡富錦拿百磷原料藥檸檬酸鐵獨家原料藥代工廠),計畫於近3年內在台灣打造全球檸檬酸鐵拿百磷原料藥供應鏈生產基地,有效的延長拿百磷獲利生命週期,並研議供應學名藥所需原料藥擴展市場覆蓋,進而提升藥品銷售利潤,達到多贏局面。

寶齡富錦指出,正峰化學為原料藥廠,目前登記持有國內外16張原料藥藥證,主要銷售市場包含歐、美、中東、東南亞等重要地區。生產廠房在桃園大園觀音工業區,占地約4000坪.具有完整的工業和環保用地建置與生產設備,潛在大面積工業區用地,有助於未來企業產線整合、調整及商業布局土地運用等發展。

正峰股本1.21億元,2019年營收近2億元,近3年仍處於虧損狀態,評估淨值約5.9億至6億多元,除了藥證價值外,不動產加設備占8成。

寶齡富錦表示,指標性新藥拿百磷自美國、日本及台灣上市銷售以來,累計銷售已超過5億美元,美國市場於2019年創下全年1.1億美元的歷史銷售新高,未來在韓國、東南亞、歐洲及中國大陸市場陸續加入上市銷售,預期可為公司奠定穩定獲利基石。(編輯:張均懋)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