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復健機器人獲醫材許可 今年業績成長可期

2020/9/21 12:47(9/21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代工廠緯創旗下緯創醫學科技公司今天宣布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啟而走Keeogo」獲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即日起將應用於臨床復健治療,看好今年業績將達倍數成長。

Keeogo於今年8月19日正式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二類認證,緯創醫學科技的合作夥伴B-Temia公司以同一產品於美國時間9月9日取得US FDA 510(k)認證。Keeogo也在歐盟、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取得認證,其他認證中的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泰國、韓國。

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表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伴之而來更多因老化和退化造成生活不便的現象,Keeogo在台灣及全球各地陸續取得認證,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緯創醫學將繼續發展智慧科技輔具。

黃俊東指出,Keeogo在重慶廠生產,可直接出貨給合作夥伴或醫療機構,包括賣斷和租賃都是可考慮的商業模式,未來可能由物理治療師攜帶Keeogo到使用者住家提供服務,相關計畫仍在評估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海外市場布點,到明年下半年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發展。

黃俊東說,緯創醫學科技主要業務包括智慧醫療應用、體外檢測儀器代工、外骨骼機器人,其中外骨骼機器人今年才剛起步,業績貢獻不大,今年成長幅度較高的以智慧醫療應用及體外檢測儀器代工業務為主。去年緯創醫學科技營收約新台幣1億元,他看好今年業績將達倍數成長,但低調不願透露具體數字。

「啟而走Keeogo」整合機器人控制、人因工程、電磁系統、軟體與大數據運算等系統,主要訴求是輔助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民眾,能更方便進行日常行走。

不同於傳統上由機器帶動復健者行走的方式,Keeogo透過行動感測器感應髖關節與膝蓋角度的變化,以專利的人工智慧技術帶動伺服馬達,輸出動力輔助使用者完成行動。

緯創醫學科技將與與醫療顧問管理公司康科特聯手推動機器人外骨骼設備,並在全台各處建立機器人復能中心。(編輯:楊凱翔)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