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東南亞商機 PChomeSEA跨境電商上線

2020/9/2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網家旗下PChomeSEA發表一站式東南亞跨境電商服務,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今天表示,台灣電商市場屬較小經濟體發展模式,拿到東南亞市場是相通的,應發揮用服務取勝的優勢,大可不必仿效大型國家市場砸大錢的做法。

詹宏志在PChomeSEA東南亞跨境電商啟動記者會指出,東南亞已有3.6億的網路使用者,人口覆概率近6成,除已跨入泰國電商市場,將透過與東南亞當地最大電商合作,再跨入越南、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市場。

他指出,看好東南亞跨境電商服務,除網路家庭集團自營的泰國PChomeThai今年前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0倍之外,再擴充東南亞市場,此次與越南Tiki、新加坡Qoo10、印尼的Blibli、馬來西亞的Youbeli合作,4個電商夥伴,均為當地最大電商,將結合台灣品牌、商品一起到東南亞,和當地消費者打交道。

詹宏志認為,台灣電商市場屬較小經濟體發展模式,拿到東南亞市場是相通的,應發揮用服務取勝的優勢,大可不必仿效大型國家市場砸大錢的做法。

他說,除帶著高品質商品去東南亞電商市場,受疫情影響,把台灣口罩帶到東南亞也很受歡迎。台灣電商東南亞發展,先透過當地合作夥伴經營,摸索成本,待有相當基礎再去直接面對當地消費者,就像PChome在泰國有自營的電商,但其他東南亞國家先靠當地合作夥伴。

PChomeSEA總經理蔡文雄表示,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做為網路業者也看到東南亞市場的商機,東南亞發展迅速,處於正在崛起的階段,東南亞很多民眾網購都是透過跨境電商,簡單說其實多是買到中國商品,因此台灣電商也有機會搶市,以價格導向、差異化策略;中國電商便宜、日本電商品質好,台灣電商品質好、價格又動心,也就是高CP值。(編輯:黃國倫)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