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砸34億元建廠

2020/9/25 19:59(9/25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5日電)經濟部今天通過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34億元;其中,豪力輝工業投入新台幣8億元,在中部科學園區興建廠房,是這次最大筆的投資案。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豪力輝工業、京和科技、漢田生技、廣三水產、京瀚科技、通筌實業和台農生物科技7家業者回台擴大投資,金額新台幣34億元。

豪力輝工業專業製造橫向銑頭、車銑刀座等產品,為開發可符合航太加工需求的高精度、高剛性車銑五軸頭,同時打入高附加價值汽車與醫療產業鏈,計劃斥資8億元,在中部科學園區興建廠房。

京和科技主要提供半導體、太陽能、LCD、LED等產業超高純度氣體、化學品及特殊氣體供應系統,為因應未來半導體業3奈米的投產,計劃招募5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6億元在雲林斗六市興建廠房。

漢田生技是液劑、晶凍保健食品製造廠的領導者,由於現有員林廠產能已滿載,看好全球營養保健市場持續穩定成長及保健食品需求增加,計劃招聘87名本國員工,斥資近6億元在彰化溪湖鎮興建2500坪廠房。

廣三水產主要販售超低溫水產品,為提高水產品的附加價值,將斥資3億元在屏東東港鎮興建超低溫冷凍加工廠,並發展萃取技術,利用魚鱗、魚皮及魚骨部位研製保健食品及化妝品,將為國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京瀚科技主要營業項目為半導體設備服務,因應加速對全球市場布局,計劃招募25名高科技人才,對台擴大投資逾1億元,在新竹湖口鄉建立智慧工廠。

通筌實業為20多年經驗的塗裝及水轉印加工廠,技術適用於3D物件、各種材質以及不規則表面,常應用在汽機車、手工具傢飾及健康休閒等產業;由於現有產能已滿載,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廠房打造智慧生產線、垂直式智慧倉儲設備,將創造12個工作機會。

台農生物科技以生產肥料及進出口為營業項目,為使國內農民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及開發穆斯林市場專用肥料,計劃斥資約1億元,在屏東工業區及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興建廠房,為國內創造15個就業機會。

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總計已帶動670家企業投資約1兆1181億元,預估創造9萬366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0家企業排隊待審。(編輯:張均懋)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