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招商論壇7日登場 美商記憶體大廠擬加碼台灣

2020/10/1 10:42(10/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2020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於7日登場,受到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將鎖定5G創新應用與可信賴供應鏈兩大主軸強力促成投資,投資處官員透露,目前已有美商記憶體大廠有望在台擴大投資,為政府後續招商一大亮點。

投資處每年舉行招商大會,不過礙於疫情導致跨國企業主管來台不易,今年招商改以論壇形式,邀請在台僑外商約250名出席,論壇主題為「看見台灣新價值.新定位」,著重後疫情時代台灣產業創新能量與投資商機,尤其美中貿易戰頻頻,全球供應鏈加快重組,各國迫切打造可信賴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張銘斌表示,疫情全球未歇,台灣仍進行邊境管制,讓跨國企業主管難來台,不過也因為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因此今年論壇以介紹台灣價值為主,暫不簽署意向書(LOI)。

論壇將邀請美商思科與筆電大廠仁寶電腦代表進行專題演講,探討台灣5G創新應用投資與合作商機、5G開放架構下的網路系統解決方案;專題論壇由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主持,討論後疫情布局商機與台灣相關產業能量。

官員透露,由於美中關係緊張,重組供應鏈與乾淨網路成為跨國企業決策邏輯之一,先前已有許多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後續一家美商記憶體大廠不排除持續投資。

張銘斌也說,今年5G應用元年,新興科技蓬勃發展,加上中國不適合發展乾淨網路,台灣良好的投資環境自然吸引各國大廠。此外,政府致力將台灣打造為亞洲「高階製造、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半導體出口產值今年也預計超過新台幣3兆元,明年、後年的招商自然著重在相關領域。

另外,台北市、新北市在內,共計11縣市政府會到場設置招商攤位,吸引廠商到縣市設廠。(編輯:潘羿菁)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