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碳蔬食夯 統一超推自有品牌力拚業績成長逾1成

2020/10/28 14:08(10/2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8日電)看好蔬食商機,超商通路龍頭統一超商今天宣布推出全新鮮食自有品牌「天素地蔬」,首波選定全台300家門市販售,預計將帶動蔬食相關業績成長1至2成。

台灣素食人口多,一年商機高達新台幣600億元,近期疫情影響及健康環保意識抬頭,更帶起一股選擇在地、當季、環境友善食材,降低對環境衝擊的「低碳蔬食」風潮。

統一超商今天宣布,即日起推出全新鮮食自有品牌「天素地蔬」,首波鎖定鄰近宗教據點、醫院、觀光景點等既有素食熱銷的300間門市導入,遍及雙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台南、嘉義及高雄,系列商品預估一年將吸引逾10萬人次購買,帶動蔬食相關業績成長1至2成。

統一超商表示,去年起積極布局蔬食版圖,今年初推出增加蔬菜比重的鮮食料理,成功帶動蔬食相關業績倍數成長,這次除了與「漢來美食」合作的「漢來美食蔬食拌麵」、「漢來美食鮮蔬炒炊粉」,也會推出掛上自家品牌開發的「黑松露野菇燉飯」,採取雙軌試水溫。

為了讓消費者清楚辨識素蔬食產品,「天素地蔬」除了在門市冷藏櫃設立品牌專區,挪出兩層貨架空間陳列,商品包裝上也有「素食及蔬食辨識LOGO」。

統一超商表示,希望透過「天素地蔬」系列,搭配既有的素蔬食冷凍、乾貨專區,架構蔬食友好專門店,未來將會持續擴點。(編輯:潘羿菁)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