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大同經營 林文淵:土地開發是重點絕非賣地

2020/11/2 19:16(11/2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蔡芃敏台北2日電)大同公司新任董事長林文淵今天表示,大同過去很多核心投資都已落後,像華映10年前就該結束,但現在只能概括承受;土地開發雖是重點,但絕非賣地。

林文淵直言,今天接任大同董事長才是面對難題的開始,大同過去的核心投資很多都落後,必須重新調整,像華映、綠能下市已是無法挽救的局面,但綠能至少還可以完成清算,華映就困難重重。

不過,他強調,既然接手大同經營權,就必須概括承受大同的一切,但不會打掉重練,而是一點一點的修到最好。

至於外界關切的土地開發,林文淵解釋,大同不能只靠賣資產,不能隨便賣,可以學習國泰大樓都不賣,靠收租、出租就能賺大錢,也希望大同能夠如此,不要把土地賣掉。

外傳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是建商出身,入主大同後,將會把土地資產賣光,林文淵強調,「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因為土地開發絕非賣地。若王光祥要賣大同土地,無須花大錢投資大同,將買大同股票的錢直接拿來買賣土地就好,不必大費周章。

另外,王光祥先前提到,將優先評估開發仁愛路芙蓉大樓,不過外傳該棟產權所有人,包括大同創辦人林尚志家族成員個人持有。

林文淵回應,芙蓉大樓的確不完全屬於大同,大同林家、廖家許多親戚的投資在其中,但相信絕對可以勸動林家一起開發,因為從今天董事會包括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在內9票都支持他出任董事長,相信未來一定可以順利開發。

王光祥也認為,大同土地不可能馬上開發,更不能用賣的,因為其效率最低,要讓土地效率極大化,讓股東擁有一致目標理想,就必須付出更多時間來達成。

不過面對華映遭到債權人催討,必須出售龍潭廠、楊梅廠,林文淵認為,林郭文艷不會賤賣華映資產,當然是價錢能夠賣得愈高愈好;雖然很希望保留大同集團旗下土地資產,做最適當的運用,但華映面臨債權人催討而必須出售土地資產也是迫於無奈。

他說,將儘全力維護華映員工、股東的權益,但今天才剛接任大同董事長,細節仍須進一步協商。(編輯:潘羿菁)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文淵:絕對不會專權 邀林郭文艷任榮譽董事長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