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拉抬記憶體晶片 三星去年第4季獲利年增逾25%

2021/1/28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和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今天宣布,相較前一年同期,去年第4季淨利年增率超過1/4,這是因為疫情促使民眾在家上班,推動對三星晶片驅動設備需求。

但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這些數字低於市場預期,三星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確定性持續存在,2021年第1季可能因價格走弱造成利潤下降。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是龐大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的旗艦子公司,三星集團是迄今韓國最大家族企業,又被稱為財閥(chaebols),主導著韓國這個全球第12大經濟體的商業。

三星集團對韓國的經濟健全發展至關重要,集團總營業額相當於韓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

三星電子表示,在顯示器和記憶體晶片業務帶動下,去年10到12月(去年第4季)利潤較前一年同期成長26.4%,來到6.61兆韓元(約新台幣1541億元)。

疫情嚴重破壞世界經濟,全球施行長達數月的封鎖和旅行禁令。

疫情雖在全球造成超過200萬人不治,但也讓包括三星在內的許多科技公司快速成長。

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派克(Jene Park)表示,「所謂的『新常態』趨勢擴大,導致對電子產品需求激增,三星銷售量確實較前一年同期成長。」

三星電子去年第4季營業利潤較前一年同期成長26.4%,來到9.05兆韓元,銷售額也成長2.8%,達到61.55兆韓元。

儘管如此,三星表示,由於記憶體價格下滑、消費品銷售疲軟,再加上行銷成本上揚和韓元升值,利潤較前一季下降。(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正健)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