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推升宅經濟 大豐拚轉型寬頻用戶挹注業績

2021/2/2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有線電視面對剪線潮威脅力拚轉型,大豐集團大股東戴永輝今天表示,業者必須在數位匯流的想法上去轉型,像是疫情推升宅經濟,讓大豐寬頻用戶成長,挹注營收動能。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數據顯示,2020年第3季台灣有線電視總訂戶數跌破490萬戶,預期第4季還會再探低。

面對「剪線潮」威脅,各家有線電視力拚轉型,大豐前董事長、也是收購TBC上層公司股權的大大數位匯流公司董事長戴永輝今天表示,有線電視戶數的確在流失,不過流失的速度有減緩趨勢,業者已不能以提供有線電視服務自我滿足,必須在數位匯流的想法上去轉型。

2020年疫情爆發,推升宅經濟,帶動寬頻流量和用戶成長,戴永輝說,大豐從幾年前就已著眼這塊,有良好的基礎,積極攻略寬頻用戶,去年繳出成長成績單,成為挹注營收的新動能。

他表示,除了寬頻,平台上要儘量提供用戶需要的服務,OTT、智慧居家、醫療等,都是可行的,不過要讓用戶習慣這樣的使用模式也是一個重要任務。

戴永輝過去身為有線電視的經營者,從2019年6月卸任大豐董事長後,專任董事一職,不僅挹注經費幫助地方發展,也長期關注原住民的教育問題。(編輯:張均懋)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