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郡拚5G LCP天線市占 今年資本支出倍增

2021/2/17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蘋果軟板大廠台郡預估,今年首季產值將年增50%,全年則可達雙位數成長,並看好今年將在5G LCP天線模組大幅擴充市占,而資本支出也較去年倍增達65億元至75億元。

台郡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第4季與全年財務報告,第4季營收新台幣107億元,季增32.8%,年增22.4%,台郡說明,主要受惠手機產品營收大幅度成長。

但台郡去年第4季毛利率22.1%,雖比第3季上升3.3個百分點,但年減達8.9個百分點,台郡發言人熊雅士指出,主要來自於新台幣升值,約影響毛利率2個百分點;與不利產品組合,以及固定成本上升,如折舊費用等。

台郡去年第4季每股盈餘4.12元,季增145.2%,年減20.6%,累計全年每股盈餘8.63元,年減13.9%。

因為主力客戶新機上市,推升台郡去年第4季通訊品項營收占比從第3季的55%,一口氣提升至62%,消費品則占11%,電腦占比27%。

台郡2019年訂下多元化產品線策略,積極增加筆電、平板等產品市占,受惠2020年疫情帶動需求提高,帶動這兩個產品營收年成長61%,同時去年也成功跨入穿戴裝置產品。

展望2021年,台郡預估,今年首季產值將比去年同期成長50%,全年產值則可達雙位數成長,認為今年平板、筆電產值成長幅度不輸給手機,尤其上半年會高於手機;同時看好今年將是台郡5G LCP天線模組大幅擴充市占率的年度,有信心成為主要的供應商,且目前已在客戶新機天線認證的最後階段,對此有很高的信心。

以去年第4季來看,台郡指出,手機中新產品的占比約7成,天線占比約近2成,今年整體天線營收預估可達2成5以上。

不過,在毛利率方面,熊雅士坦言,預估新台幣每升值1%,就會侵蝕台郡0.2到0.3個百分點的毛利,而今年投資力道也比往年大,預估今年折舊費用會從去年的16億元上漲到接近20億元的水準,但同時也希望今年能夠在新手機天線LCP產品有所斬獲。

台郡擴張新產能,熊雅士說明,今年資本支出預估在65億元至75億元之間,將較去年37億元倍增,有高達80%的設備資本支出是投注在兩岸新廠,主要以新手機天線模組產能為主。而高雄和發新廠的建築完工,將在今年上半年布建設備試量產,今年中預估啟動第二期建置,產能將是第一期的1.2倍大。(編輯:林興盟)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