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新型態影音服務屬性說明會 3/16舉行

2021/2/23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3日電)NCC今天公布,將在3 月16日舉行「花蓮縣新型態影音服務之服務屬性及規管方式公開說明會」,對外說明有線電視服務3項認定條件,避免業者在數位匯流時代提供服務時踩到紅線。

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固媒體向台灣固網租用網路,去年9月在花蓮推出台灣大寬頻「花蓮好好看」OTT服務,引發外界關注這項服務屬於OTT還是有線電視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隨後展開實地調查,在去年12月的專家學者諮詢會議中,NCC歸納出認定有線電視服務的3條件,認為有線電視系統概念是封閉性網路,業者對系統有管控能力。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3項要件分別為,第一,專屬機上盒與單一有線網路業者進行綁定或促銷搭售;第二,提供服務含有相當於有線廣播電視基本頻道數量的頻道組;第三,須透過業者所提供的專屬機上盒才能看提供的頻道服務。如果同時具備3條件時,就會視為有線電視服務,須依有線廣播電視法事先提出經營申請。

NCC表示,面對新型態視聽服務,基於維持市場秩序,兼顧避免扼殺創新服務,規劃採取最小必要性管制原則。說明會也希望讓外界清楚為何有這些條件。(編輯:張均懋)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