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產防疫保單熱銷 中華信評:資本風險升高

2021/2/23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3日電)台產日前推出防疫保單,引發民眾搶購。中華信評表示,台產熱銷的防疫保單會使公司資本水準面臨的尾端風險升高,不過評估台產資本強度屬於極為強健等級,風險應該在可控管範圍內。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日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防疫保單),熱銷超過300萬件。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台產熱銷的防疫保單保費收入已超過新台幣16億元,這筆金額在台產今年總保費收入中占比可能介於15%至20%之間。

中華信評認為,台產資本強度評估結果為「極為強健等級」,台產資本水準面臨的風險應在可以控管的範圍內,且公司今年整體信用結構受到的衝擊也有限。

中華信評指出,台產推出的防疫保單是在政府要求保戶進行居家隔離時進行理賠。台灣目前疫情控制佳,確診病例不到1000例,僅有9例死亡,居家隔離案例占總人口比例仍低於0.1%。中華信評認為,由於台灣實際居家隔離的人數仍遠低於台產的精算假設,在假設前提下,台產防疫保單在正常情況下仍能支持獲利。

台產仍在評估經由再保險安排來降低防疫保單對其資本帶來的風險,日前考量作業能量,台產已經在今年1月25日停止銷售防疫保單。(編輯:張均懋)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