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業者看旺未來商機放大

2021/3/17 16:50(3/18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台帛旅遊泡泡啟動,雄獅、鳳凰表態支持,樂觀看國境逐步解封,且認為未來疫情漸趨緩,更多旅遊泡泡成形,商機會慢慢顯現、放大,而因管制多、價格高,旅行社代辦業務將增加。

台灣防疫有成,帛琉無確診案例,在雙方政府及防疫專家努力下,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在4月上路,成為亞太區首個旅遊泡泡。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雄獅對於逐步解封國境樂觀其成,「政府政策開放到哪裡,雄獅就做到哪裡」,一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主管機關觀光局的規定辦理。

對於國境逐步開放議題,游國珍提到,未來疫情逐漸趨緩,可能有越來越多的旅遊泡泡成形,且在國境開放後,出國旅遊費用預估將會調漲,以往低價促銷的旅遊商品不復見,機票、酒店、交通等在防疫的規定下都會調漲價格。

然而,市場先前對旅遊泡泡挹注業者營收表現,持保守態度。但游國珍指出,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後,一開始因為有限制,人數不多,營收增加不大,但只要第一個泡泡成功,接下來後面一定有更多泡泡,商機就會慢慢顯現,未來在管制多、價格高的情況下,旅遊活動不再是說走就走,旅行社代辦業務可能增加,甚至旅遊活動將產生結構性改變,消費者與旅行社跟政府三者之間,都在調適疫後的角色改變。

雄獅旅遊官網在12日就先增設旅遊泡泡專區,讓有意願的旅客可填寫表單預約,不需收取訂金,目前初估已有超過400人的預約單,待細節規劃正式宣布後,雄獅將即刻推出相關產品。

雄獅分享,初步行程包括自4月1日起每週四出發的4天與每週日出發的5天兩種行程可選,價格方面仍待其相關內容確認後,才能明確估算,不過,預估旅遊費用可能會較疫情前調漲一倍,約在7萬至9萬元之間。

針對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鳳凰旅遊表示,將積極爭取合作機會,初期先依拍板航班規劃4及5天團體行程,包裝經過篩選的旅館與餐廳,結合著名景點,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流程下,讓旅客玩得安心舒適;後續也會密切關注其他旅遊泡泡的可能性,投入資源,爭取疫後復甦的旅遊商機。

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旅遊泡泡目前的效果是「振奮大於實質營收的挹注」,畢竟機位有限,不過,也看好有了帛琉第一個泡泡後,其他地區如新加坡、關島也都會有類似需求開始醞釀,未來商機會越來越多,且旅遊泡泡也意味著國門打開的時間不會再像以前那麼遙遠,對業者來說都是振奮人心,「有開放有希望」,對旅行社業者來說都是正面的意義。

不過,他也提到,目前還有很多前置作業尚未敲定,畢竟航班機位有限,官方目前是將前兩週航班交由華航統籌分配,目前多家旅行社都在接洽中,但要如何分配這塊大餅,還要繼續觀察。

鳳凰旅遊目前也接到消費者零星回饋,表達「悶太久、想出去的意願」,看好旅遊泡泡市場需求存在。

山富旅遊則表示,現階段仍聚焦國旅,暫時不考慮帛琉旅遊行程規劃。(編輯:楊玫寧)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