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開業首天就當機 金管會要LINE Bank交報告

2021/4/22 22:31(4/23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2日電)純網銀LINE Bank今天開業,不過下午傳出大量用戶湧入申請,流量超載以致系統無法正常運作,至晚間仍未恢復。金管會銀行局已緊急了解情形,除要求盡快恢復,也已要求交檢討報告。

第二家純網銀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今天正式宣布開業,主打最快6分鐘完成開戶申請,不過,卻從下午開始傳出流量超載災情,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以致用戶反應無法順利申請帳戶。LINE Bank雖已積極排除系統超載狀況,不過截至晚間用戶仍反應「畫面轉圈圈」,也就是尚未恢復。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在傍晚掌握消費者開戶不順消息後,已立刻聯繫LINE Bank,晚間金管會內部實測,可能因系統擁擠,開戶的身分驗證程序要花很長的時間,她強調,「這樣的情況是不能接受的」。

莊琇媛表示,已對LINE Bank提出兩大要求,第一,盡快讓系統恢復正常運作,第二,提交此次事件檢討報告。

她說,先前金管會已經提醒過,要特別注意開業當天流量可能較多,事前須做好壓力測試、設想可能的突發狀況,不過今天正式開業,仍發生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情形,目前已要求LINE Bank盡快想辦法恢復,不要辜負今天大量湧入申請的用戶,也必須提交事件檢討報告至金管會。(編輯:楊凱翔)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