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運輸管理白皮書 未合規供應商恐減少合作

2021/4/29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9日電)台積電發布供應商運輸管理白皮書,針對車輛、駕駛人員、運輸作業管理訂定具體規範,為供應商運輸安全立下標竿,也強調未合規的供應商將減少業務合作。

台積電表示,隨著產能擴張,與供應商夥伴往來密切,交通運輸需求與頻率也不斷增加。做為負責任的採購者,將確保供應商於執行承攬業務期間合法合規,強化供應鏈網絡之間的交通運輸安全。

台積電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說,透過發布供應商運輸管理白皮書,台積電與供應商夥伴共同努力,積極優化運輸流程管理,強化車輛硬體安全與駕駛行為規範,提供大眾良好的用路環境。

台積電指出,除制定規範,公司同時與系統商合作建置行車管理系統,利用GPS即時追蹤供應商的車輛位置與速度,並於異常狀況發生時主動通報儲運中心人員立即處理。

台積電表示,行車輔助影像範圍不只符合法規要求的車前、左後、右後、車後,公司更進一步要求供應商加裝車內攝影鏡頭,透過影像雲端中心的即時觀看功能,確保駕駛員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並合法行車,將意外發生風險降到最低。

為提升業界運輸安全文化,台積電預計今年5月舉辦第一屆「供應商運輸管理論壇」,宣導白皮書規範、逐步要求供應商簽署合規聲明,未合規的供應商將減少業務合作。(編輯:張良知)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