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盛銀工會憂合併首度上街爭權益 總經理現身打氣

2021/5/1 16:16(5/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日電)五一勞工大遊行,日盛銀行工會首度走上街頭,訴求與資方簽訂團體協約,爭取優離、優退方案及保障想續留員工的合理適應期;先前宣布辭職的日盛金暨日盛銀行總經理王芝芳也意外現身支持,表示希望工會爭取到好的回應。

今天是勞動節,多個勞團、工會團體組成「2021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大遊行,共20幾家金融業工會參與。富邦金日前完成公開收購日盛金,預估最快年底合併,日盛銀行工會今年首度加入勞工團體遊行,約100多名北部分行員工到場,拉起「日盛無情!員工血淚」布條及手牌表達立場。

遊行隊伍中午於凱道集結時,在4月中旬宣布將於5 月20日請辭的日盛金暨日盛銀行總經理王芝芳也在場。王芝芳身著輕便服裝,低調站在工會成員旁,面對中央社記者訪問,他簡短表示,「是路過來加油,這是日盛銀行工會第一次上街頭,希望可以得到好的回應。」

日盛銀行工會理事長陳建志指出,工會已於4月8日、16日兩度正式發函給資方,要求協商簽訂團體協約,但日盛金迄今沒有回應;不少員工都為公司服務已久,對至今還沒有任何員工安置計畫,心情難免浮躁不安。

陳建志表示,工會第一個訴求是,在這場台灣金融史上首次「金金併」,希望日盛金、富邦金能更積極保障員工權益,樹立雙贏的典範,穩定員工心情。第二個訴求則盼主管機關金管會在保障員工權益之餘,能有實際作為。

日盛銀行工會參與五一勞工大遊行只是暖身,陳建志說,工會不排除在6月11日發起更大規模動員,到日盛金股東會抗議並至金管會陳情,希望引起資方、主管機關重視,不能讓員工沒有任何保障。

富邦金日前表示,為創造勞資和諧環境,樂意與日盛銀行工會代表見面。

陳建志期盼富邦金了解工會訴求及員工心聲,雙方能良好互動、充分溝通;目前雙方正透過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居中聯繫會面時間、地點,但尚未敲定;由於富邦金目前尚未正式入主日盛金,可能規劃先由富邦金工會出面。

對日盛銀行公會爭取的團體協約內容,日盛銀行工會表示,主要有兩大重點;首先,對合併後仍想繼續留下來工作的員工應給予機會,給予一定年限的合理適應期;其次,對合併後離職員工,應全面提供優離、優退方案,保障全體員工權益。

日盛金6月11日將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預期屆時富邦金將入主董事會,日盛銀行工會希望在此之前,資方就能正式、有誠意的回應工會訴求。(編輯:張均懋)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