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承擔長賜輪共同海損金額有限 影響甚微

2021/5/4 16:43(5/4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4日電)長榮海運今天指出,4 月初接獲租船「長賜輪」的船東告知共同海損,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不過長榮有投保保險,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對長榮影響甚微。

外媒報導,長賜輪(EVER GIVEN)爭議案尚未落幕,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已提出「共同海損」,且長賜輪上的貨物主已接獲相關文件,被要求共同承擔賠償。

對此,長榮海運今天回應,4月初接獲租船「長賜輪」船東告知要求共同海損。船東要求因為這艘貨輪脫困而保全資產的各方,包含貨主、長榮等,依據國際海事公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費用。

長榮指出,長榮針對這艘租船上的貨櫃、燃油等資產均有安排保險,經估算,最後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對長榮影響不大,將會配合船東指派的共同海損理算,處理後續事宜。

長榮也已通知船上貨物的貨主及使用「長賜輪」艙位的聯營夥伴,依照共同海損理算規則,提供共同海損費用分攤的擔保,以便在船舶到港之後,辦理提貨等相關事宜。

航運股今天殺聲隆隆,貨櫃三雄長榮、萬海慘收跌停,長榮終場爆出67.7萬張大量,以78元作收,萬海收91.4元,陽明終場下挫8.78%,收在80元整數關卡。(編輯:張均懋)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賜輪遭扣押 長榮:協助船東並研擬船貨分開處理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