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豐、南港再交鋒 上演法律攻防戰

2021/5/5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泰豐6月17日股東會召開前夕,南港、泰豐兩派場外動作不斷,南港法人董事代表趙國帥今天按鈴申告泰豐董事長馬述健涉嫌背信及偽造文書,泰豐隨即發布聲明澄清,並強調將對南港、趙國帥採取法律行動。

泰豐將在6月17日召開股東會,不過,南港、泰豐在股東會前動作不斷,雙方再交鋒。

泰豐輪胎小股東日前以「致泰豐輪胎4萬8000位股東的公開信」登報,文章提及,反對馬述健以黑箱作業的方式處分中壢廠土地,並呼籲停止現金增資、私募案,同時要其他小股東務必珍惜自己手中的委託書。

趙國帥今天則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指控董事長馬述健涉嫌背信及偽造文書,檢察官已受理偵辦。

泰豐輪胎隨即發布新聞稿澄清,董事會審查股東提案,是董事會參酌相關法令審查後,依決議列入股東會議案。董事會決議列入股東會議案均按股東原提案文字列入,未修改任何文字,泰豐絕無涉偽造文書及背信。

針對趙國帥按鈴申告,泰豐指出,此舉實屬誣告,已造成泰豐及馬述健商業信用及名譽受損,將採取法律行動,追究南港輪胎公司及趙國帥誣告、妨害商業信用及名譽罪責,以正視聽。

小股東登報提及拒絕提供股東名簿,並指馬述健將股東名簿據為私有。泰豐指出,這是誤解法規,且無視股東個資保護,泰豐將對透過媒體散布不實言論人,追究加重妨害信用及誹謗。

泰豐也強調,相當重視公司治理,並致力維護投資人權益。(編輯:楊凱翔)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