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波5G建設補助月底截止 電信業者加快申請腳步

2021/5/22 0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2日電)NCC開放電信業者申請5G建設補助,第一梯次申請將在5月底截止。NCC表示,電信業者依然積極申請並進行5G建設,書面審查不受疫情影響,今年10月後也會鼓勵業者採用國產設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今年3月通過「補助5G網路建設作業要點」補助原則及草案討論案。NCC表示,今、明兩年的5G建設補助,金額分別約新台幣99億元與55億元,希望加快5G建設,有望2年半達成電波人口涵蓋率85%。

NCC官員解釋,5G建設補助比例會分成2部分,這2年預算約155億元,其中3%用在垂直場域,剩下97%為非垂直場域。非垂直場域部分,分成「頻寬數量」與「建設競賽機制」2部分,讓電信業者申請補助。

NCC官員解釋,申請是書面審查,不會受到疫情影響,各家電信業者原本就都有規劃自己的基地台建設進度,持續積極建設與申請,目前還在收件期間,5月底才會截止。第一波申請後,如果預算還有剩餘,就會開放10月第2波申請。

另外,5G建設補助也希望鼓勵電信業者多採用國產設備。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解釋,根據「補助第五代行動通信網路建設作業要點」,電信業者從今年10月至2022年9月底,以及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底建設的5G基地台,只要累計超出當年度建設門檻達一定比例,或只要使用國產微型或小型基地台占整體比例超過1成,業者後續申請補助時,獲得補助的基地台可全數獲得最高49.99%比例的補助。

NCC官員說明,初期是鼓勵性質,希望電信業者5G建設多採用國產設備,「主動權在業者身上」,到2024 年開始,就會要求所有電信業者5G網路建設中有4成必須使用國產設備,如果使用比例未達40%,可能再下調一定補助比例。(編輯:潘羿菁)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