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靜待美國就業數據 亞股多收漲

2021/6/3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大部分亞洲股市今天收漲,市場焦點放在即將公布的美國關鍵就業數據,鑑於經濟強勁復甦下,投資人也試圖推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何時將調整目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另外,油價持續上漲,因為市場日益樂觀,認為隨著防疫封鎖措施逐漸解除,以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施打注射,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活動可望激增,對於石油的需求也會隨之增加。

隨著商業活動慢慢恢復,人們重返某種程度的正常生活,各界預期就業數據將大幅攀升,美國4日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將讓人一窺美國經濟的近況。

然而,觀察家指出,就業市場的復甦並不如預期般順利,因為包括揮之不去的疫情疑慮、拜登總統年初推出的經濟刺激計畫等因素,造成一些人選擇暫不回職場。

觀察家還說,原本已因供應短缺和高能源成本等因素推升的通膨,如今在勞動力需求增加下,薪資上揚,以及部分公司祭出現金激勵方案,更擴大通膨攀升的壓力。

這點讓聯準會頭痛,因為聯準會誓言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一段時間,又要確保物價不會飆升失去控制。

東京、雪梨、首爾、新加坡、孟買、雅加達和台北股市上漲,但香港、上海、威靈頓和馬尼拉股市下滑。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上漲0.4%,收29058.11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滑1.1%,收28966.03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走跌0.4%,收3584.21點。(譯者:林沂鋒/ 核稿:劉淑琴)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